风日清于酒

人鱼中也文案

*乱七八糟,就是个给自己的文案


我叫太宰治,我捡到了一条鱼,确切地说是一条人鱼,我把他放在了我家空了不知道多久的大鱼缸里。这个鱼缸之前是用来养金龙鱼的,后来鱼被拉布拉多一爪子拍死了。现在他正趴在玻璃上看着我。他问我:你是谁?我说:在问别人名字之前不应该先自报家门么?他听后一愣,居然还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。他摆了摆尾巴,搅出一串气泡:我叫中原中也。

今天有人送了我一顶帽子,不得不说这帽子品味实在不怎么样,但是又不能就这么把帽子丢掉,毕竟之后还要用到他的关系。我捏着帽子打开门,看到了鱼缸里的中也,就随手把帽子丢了下去,就当在中也那儿先寄存一下。不过中也好像很喜欢的样子,奇怪的品味。

“中也,你成年了么?你这半年好像都没长过啊。”我问中也。“我成年了啊。”中也吞下一条小鱼干,趴在鱼缸的沿口上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我,“你该给我换水了太宰。”我看了中也半晌,“......小矮子。”然后我就被甩了一脸水,真难闻,是该换水了。

我在中也面前自杀了,在失去意识之前我看到中也用力的拍着水箱。没用的,我早就把水箱的盖子盖死了,如果让你出来了我不就死不成了么,我死了之后相信中也很快也会死吧。后来我被来送牛奶的大叔给救了,因为他听到了从屋里传出来的“砰砰”声。下次果然应该躲着中也么。

“中也?”我看着空空如也的水缸楞了一下,“哦,我忘了。你已经死了。”

中也死在一个明媚的午后,他看着躺在沙发上小憩的太宰治,合上了那双如海一般蔚蓝的眼眸。

太宰治,真希望我能以人的身份遇见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